毛毛🐠

山治的迷妹

山治不会寄出的情书(写于前往和之国的路上)

你一定想不到,我此刻会在深夜的瞭望台上,独自喝着你喜欢的清酒,趁着醉意,写下这封信。

信这种东西,本来是该写给美丽的lady的,可比起弯弯绕绕的文字,我从来更喜欢直接说出我的爱意。

不过面对你,我却有些怎么也说不出口的话。

既然说不出口,就写下来吧,即使是封永远也不会寄出的信。我还是想坦诚一次,面对我的心。

不知是因为在万国被撕裂了尘封已久的伤口,还是因为今晚经过的这片海域太过寒冷,又或者,仅仅是因为尝到了熟悉的清酒味道。

我想起了你。

过于漫长的夜晚,让这份想念有充足的时间,来占满我的思绪,溢出我的脑海,变成了这些矫情的字句。

这样的我,你从来没有见过吧。以后,我大约也不会给你看见的机会。

就连我自己,也已不再习惯这样多愁善感的自己。虽然,这样的状态,曾经对我来说算是一种常态。

只是后来,我长大了,为了守护珍视的人,为自己披上一件坚硬的铠甲,把懦弱与惆怅小心翼翼地隐藏起来。

再后来,我遇见了你们,梅丽号上的轻松快乐,桑尼号上的欢声笑语,似乎已经彻底治愈了我,让我忘记了那些扎在心里的刺。

我太懂得脆弱和敏感的感觉,于是我守护着脆弱而敏感lady。我为了伙伴们战斗着,不断超越着自己的极限,就算血流披面,就算肋骨腿骨骨折,就算被电击昏迷,我都不曾怯懦,不曾倒下。

我以为凭着越来越强大的自己,早已将那些心里的刺拔除。我以为,能若无其事自称“王子”的我,已经可以波澜不惊地面对“文斯莫克”这几个字。

可是我到底还是懦弱的,到底还是轻易地被绝望再次吞没,到底还是想用“牺牲自己”这种最懦弱的方式,来逃避与命运的抗争。

甚至,像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一般,把同样被命运所困的美丽女孩,看作是绝境中的救赎。却又在这份自己幻想的“救赎”破灭之时,怯懦地流着眼泪,在雨中点着永远也点不燃的烟。多么狼狈啊!

我为什么总在这样狼狈的境地里,疯狂地思念你,疯狂地渴望一个温暖的怀抱?我是多么卑鄙,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,想躲在别人的怀抱里,来隐藏自己快要决堤的泪水。

我多么羡慕路飞。他可以直面自己的悲伤,在悲伤中站起来,背负着伤痛继续前行,用最温暖的笑容去感染每个人的心。

我甚至羡慕乌索普,他把自己最脆弱与胆怯的一面摆在阳光下,勇敢地挑战着它们,并一次又一次地战胜着它们,他终将成为最勇敢的海上战士。

我最羡慕的,还是你。我们总是针锋相对,我从不承认自己比你弱。可我知道,真正的强大不只是武力的较量。你的强大是从内而外的。你的伤痛早已被你化为了前行的动力,被你当作终身的梦想来实践着,你从来没有逃避过、怀疑过、否认过、困顿过。

你的内心如此完整而强悍,是不会爱上一个内心残缺不堪的人的吧!

所以我小心的隐藏着,不想被你发现我的另一面,不想我们的感情变得不平等,不想成为需要你来保护的负担。

我不愿意承受你同情的目光。

可是你到底还是发现了吧,当你拼上性命战斗时,我却只想用牺牲解决一切,不同于你“拼上性命战斗是武士的工作”的觉悟,我只是展现着我的愚蠢而已。

曾经我以为,为了报答因我失去梦想的哲夫老板,为了守护我珍视如家人的伙伴,我必须拿出随时牺牲自己的觉悟。

可是现在我才知道,这样自私的自我牺牲的决定,伤害着每一个爱我的人。

我无法想象,当你得知我去了万国,再次打算用牺牲自己这样愚蠢的方式,来拯救所有人的时候,你有多失望呢?

所以你才没有和路飞他们一起来吧。

我庆幸你没有一起来。我不想让你看见我痛哭的怯懦样子。也不想让你看见,我不得已地踢着路飞的狼狈模样。

可是现在,我却又因为你没有来,而独自伤感着。

我真是最复杂的矛盾体,爱慕着你这个最直白的单细胞生物。在这个你不知道的夜里,书写着我的独白。

我也许不会来请求你原谅我的擅自离开,但当你再次见到我时,我又会是那个你喜欢的暴力厨师。

我也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,我不会再无视大家对我的情谊,不会再认为自己是可有可无的存在。

我曾经在那么多的夜里拥抱着你,靠着你宽厚的肩膀,我以为,我只是想放纵自己,沉溺在你强大的温柔之中,贪恋着那份我缺少的力量。

现在,我渴望着再次拥抱你,不同的是,我更明晰了对你的感情,那不是简单的依赖,而是相互的依存,希望下次,我的怀抱也能给你力量。




正文已经结束。作为一个看了几年海贼,却刚刚入索香坑的新人,我想再顺便谈谈,为什么会突然爱上这对cp。

在以前的动画中,有很多甜甜的官糖,而我并没有因此而萌上索香,只是单纯地觉得山治很帅(算半个迷妹吧)。后来补攒了很久的万国的情节时,爱上了山治。当看到山治拿着玫瑰花,站在布琳的窗外流泪时,我竟然突然get到了索香cp的美好。虽然这个时候,索香已经很久没有同框过了。

山治有着如此不幸的童年,他却没有像其他因为经受童年阴影而堕入黑暗的人一样,被恶魔占据了内心,反而成长为最温柔的天使。但他的内心深处,却始终有些无法被时间抚平的伤痕。

在我看来,他如此守护着lady们,完全原谅她们的谎言,绝对相信她们的泪水,是因为他太懂lady的心,懂得女士与生俱来的敏感和脆弱。所以,他才会在桃色王国里一度看到了自己的真心,却在得知艾斯的死讯时,瞬间选择重新做回原来的自己,继续披上坚硬的铠甲,做同伴们坚强的后盾。

可是,多情却也多愁善感的内心,伪装在坚强的外表下太久,是需要一个强大的灵魂来救赎的。所以我觉得,山治不该和任何女孩子在一起,即使是深深爱慕着山治的布琳,也曾经伤害过他。

我不忍心看着我善良温柔的天使,在被他所珍视的lady一次又一次地伤害之后,却一次又一次地选择原谅,用自己的真心去感动别人,用自己的盔甲去守护别人,却把自己的泪水默默咽下。要知道,他也是需要守护的啊?!

因此,再回首看那些索香的片段,我真正地感受到了索香的美好。

他们的感情是平等的,强大的,势均力敌的,给人力量的。他们看似针锋相对,却都守护着彼此,有着无与伦比的默契,有着各自坚守的信仰,在一次次并肩作战和一次次的比拼中,给了彼此更加强大的信心和更为深厚的羁绊。

他们是共同进步的,是彼此成就的,是相互守候的。没有谁需要迁就谁,没有谁必须感动谁,没有谁应当祈求谁的谅解,没有谁躲藏在谁的身后,理所当然的接受对方的保护。

他们也是相互吸引的,对方在自己心中都是最美好的存在。和别的小情侣一样,他们会为对方吃醋,为了不能理解的对方的某些想法、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斗嘴,也和所有小情侣一样,在内心深处真切地关心着对方,即使他们是这么的傲娇,这么的别扭,这么的不坦率,这么的口是心非。

他们却仍是彼此心中最柔软的存在。

评论(21)

热度(9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